2010年7月4日

2010 7/4 還能放下什麼

        凌晨4點夢見外婆,在夢中我呼喊著「丫嬤」,但外婆好像忘記我似的看著我發呆,我內心只有一陣酸澀,猛然抱住外婆說:「丫嬤!!我好想妳,妳還認得我嗎??」我在夢裡一直哭一直哭,直到醒來。



        昨晚淋了一場大雨,除了裝備全濕外,身體也有點失溫,醒來時,頭還是暈暈沉沉,夢醒時,心中的念頭:「希望下輩子妳還是我的丫嬤」我想再當被妳疼愛的孫子。


        等我回台灣後,我要跟妳學妳拿手的粽子和甜點,當妳不在我身邊這會是我想念妳方式,我可以做些有丫嬤味道的點心,就像妳房間裡,那個原木衣櫃的舊氣味一樣,可以瞬間將我拉回妳身邊的那段舊時光中。


        「當時間加上空間距離後,時間顯得無垠,而這樣的空間和時間與思念攪和在一起,是一種濃稠的流動,我在這濃稠的漩渦中,感覺不到時間的方向,是迴旋的或甚是停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