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2010 7/3 無家之人 Russell

        前天遇到Russell,這次在Istuk再度遇上Russell,大逆風且因離雪山太近,風中還夾雜點冰霜,之後又下起大雨,我和他在樹下聊天躲雨.....

--------------------------------------------------
Russell:「你想不想家?」
暢:「當然很想家。」「1980年,你到過台灣哪些城市?」
Russell:「台北和中部山區,記不太清楚,太久以前的事了。但我很喜歡台灣餐廳的菜餚。」
暢:「很不錯對吧!!」「在剛進加拿大時,買過一次米,我怎麼煮都不像米,那不是米,台灣的才叫作米。」
Russell:「哈哈哈!!永遠一定是家鄉的東西最好。」「你為何這樣旅行??我看過太多歐洲人如此旅行,台灣人很少這樣做?」
暢:「我也不明確為什麼?」「記得小時候,想過將來長大了就有能力走遍這個世界,見識各種不同的文化、風景、人物。」「只是現在正在路上的成年的我,卻反而對自己產生更多問號。」
暢問:「你有妻子嗎?」
Russell:「我沒有妻子、沒有小孩更沒有家!!」我作出吃驚的表情,Russell(指指單車)「那就是我的家!!」
…我沉默了一下「那你怎麼賺錢?」
Russell:「I don’t know」「兩個月前在幫人做roof water programmer」「do anything!!」「我不喜歡在同一個地方待太久,所以四處旅行。」「日本去過兩個月、香港一個月、中國、亞洲、越南泰國很多、中東等等還去過非洲」「我喜歡嘗試不同於平常,一種別特的生活」
.…暢:「嗯..........我本以為出來流浪,就可以找到自己想像中的自由,real freedom」
Russell:「real freedom!??」
暢:「嗯!但現在覺得好像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子」「或許再多走一些旅程,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吧」
Russell:「你的旅程還很長,會有答案的。或許答案跟本就在你的家鄉。」
---------------------------------------------
最後Russell要繼續趕每天100~150KM的路,而我全身濕透,肚子脹氣絞痛又全身冰冷,找了一塊空地就搭起帳蓬脫掉淋濕的衣服,裹著冰冷的睡袋撐到隔天。

七月二日與Russell相遇

一位看起來應該有五十多歲的超級旅行者





「人生為的是什麼?令人如此費盡思量的追尋。」

當50歲時,右手牽的是什麼?左手牽的又是什麼?

難道像Russell那樣仍然是一台單車嗎?

1 則留言:

  1. 不論右手牽的是什麼,而左手牽的又是什麼都不重要吧,重要的是你好好的走過了你的一生~~~~~~加油,人生是那麼的美好,加油~~~~~~~~ TERES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