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2010 6/19 81km 加拿大 whitehorse

        與佛羅轟和奧赫莉分開後,我必需開始自立更生,面對熊面對MOOSE,我想只要秉著三角準則應該可以渡過這個熊的國度。還說我叫他們的名字發音蠻正確的,等他們結束南美洲旅程回歐洲後,要我去拜訪他們在法國東南的LYON GRENOBLE,到時再請他們教我幾句法文。


仔細看,可以打地鼠
好藍好寬的天
        昨天從Haines junction出發太晚騎到有安全的地方時已經半夜12點(但太陽還沒下山),今天只剩70公里就到白馬鎮,所以我騎得很悠哉。塞上耳機,十多天耳朵沒有音樂,只聽得到風聲、老鷹呼嘯聲都是動物的聲音。聽到陳奕迅的陀飛輪時,剛好騎上一個山坡頂,望向前方目光所及,五分之一的大地壓縮在五分之四的蒼穹下,眼淚奪眶而出一掃前十幾天苦難的日子,或許我必需改變對於時間與空間的想法,在台灣聽這首歌其實沒多大的感覺對於光陰,單車的速度把空間改變且影響時間,我想這是必需身處當下才說得清楚的感受。反而是從台灣帶去的一些流行情歌已經搔不到癢處,在這段路上被我一一刪除,感覺只是一種擁擠煩燥的情緒,我現在的思念超過千萬公里,推砌再多的文字也無法將我拉回半個地球,只有江惠的聲音像蟲洞一般瞬間將我拉回台灣,第一次真正覺得自己是個遊子;是個有鄉之人,這不是鄉愁而是原鄉的呼喚。今天騎得很慢,當一天的漫遊者,哈哈!!

中午在樹下煮個泡麵


        我已經開始想念大海了,只能聽到陳建年的海洋卻看不到真正的大海,我決定改變路線!!!到西雅圖之後,直接走西海岸線往南直衝墨西哥。

白馬鎮的姐妹市名單裡就是沒有台灣

哇~首次在國外看到中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