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2010 6/3 Anchorage, Alaska啟程 knik river


        早上10am 在旅館準備辦退房,我拿出紙筆畫下瓦斯罐和爐火的圖樣問旅店老闆這些東西要去哪裡買? 他也畫下路線圖和店名,要我到REI就可買到所有登山用品所需物品。找到店家買瓦斯罐時,遇到一位高中教師,他問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旅行,比手劃腳閒聊一會兒,給我一張他的名片,希望我能與他分享旅程。結帳時一位媔腆的金髮少男笑著讓我先結帳,或許是沒看過東方人吧。


        雨還是下個不停,騎著斷斷續續、坑坑洞洞的人行道不免有些喪氣,兩天的時間我已經漸漸看得懂也會使用這裡的行人號誌。順著事先查好的路線走,但google map的路名和當地路標不一樣,我在路口問一個年輕人,想走一號公路,結果他說沒聽過AK-1N,不過他說到palmer要走Gellen Hwy。

        今天第一天上路就當暖身吧,走一點算一點,上了Glen Hwy才發現已經沒多少分岔路了,頂多是補給站或遊憩區。我大約騎了60km左右,在knik river旁因為馬鞍袋的繩扣太長攪進後齒輪裡,我在路邊花了半小時才把它拿出來,一氣之下又往前衝,當時已經晚上7點多,我只好硬著頭皮再找紮營的地方,看到那支消防熊,我就進去問消防員能不能讓我在旁邊camp,一個滿臉鬍子的大叔說: 不行!!你可以到knik....brabrabra....,總之就是不行,我才剛從那邊過來的呀…他就說: 那你往前騎約7里的河邊有不錯的地方可以camp。雖然聽到7里實在有點累,但為了休息沒辦法了,到river的時候雨下的更大,趕緊搭好帳蓬行李搬進來,聽著雨聲入睡。

在高速公路上撿到25c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