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2012 2/3 永別「艾爾梅斯」


    今天該是告別巴黎的日子,提著昨夜已經打包得差不多的行李,步履蹣跚地走下樓,推開門後的景象,瞬間我滿臉疑惑.....


    一年多的流浪日子,覺得自己的血液漸凍,變得又冷又稠,不論遇到多麼困難的環境、多麼糟糕的情況,也變得又冷又靜的面對,彷彿不再害怕不再擔憂,事實卻是不再熱血澎湃地激昂。

    當這推開門後的景象,我判定不是夢,「 艾爾梅斯 不見了!!」他應該要在門後等我的,現在卻不見人影,我全身的血液瞬間甦醒,像擁有震碎冰層一般的力量,一股熟悉的熱能在血脈中衝刺著,已經冰凍已久的情緒就在 艾爾 消失的這一刻解凍!!

    三步並兩步地衝上樓去跟Ken說:「我的單車被偷了!!!」Ken也是一臉驚訝,他說昨晚12點左右回家時,還有看到我的單車鎖在鐵門上,我問「有沒有可能是公寓管理員把單車挪走?」Ken幫我去問管理員,詢問結果也在預料中,管理員跟本狀況外,也不曉得怎麼處理,Ken說我們只好跑一趟警局。沒想到在Bordeaux時進了一次警局,竟然在Paris又得進一次警局,唯一不一樣的是,Bordeaux是因為被懷疑偷車;Paris卻反過來單車被偷,果真是禍不單行。

===============================
回頭看看你過去的身影,總有一股說不上來的感受......
艾爾!!我們走過多少路

不記得了

多少世界角落的偏遠孩童, 彷彿初見青鳥
用他們的小手又驚奇又謹慎地觸摸你

我已經無法記數,你獨自站在多少個山頭


這張照片是你幫我拍的
你還記得嗎?


在台灣時,你一直被人嫌醜的蝴蝶狀手把
別在意!因為他們不懂你想要幫忙多提一些負擔的心


不知多少個市集驛站,留下你的泥踏

哥倫比亞山區破房子裡躲雨的那夜
一起在房子裡看雨

也曾漫步雲端

艾爾!!你竟然能和這個大塊頭哥倫比亞的坦克車合照

在巴拿馬時的委屈
前面那兩個豬頭就這樣用力躺在你身上,壞了兩個水壺架和左邊的擋泥板支架

旅程前段,在育空省被風雨追著跑那天

我們在尼加拉瓜湖下了船
卻搞不清楚是啟程還是歸途

也睡過薩爾瓦多的警局
認識了新朋友
=================================
    報警之後當然不可能找得回來,更不冀望警察有這能耐找得回來。
    我坐在陳舊的木頭旋梯階上中心喃喃自語:「19個月的日子了.....我答應過你,一定會帶你回故鄉的....現在我卻無法實行諾言, 艾爾 我要黃牛了.....但你永遠是我旅途上的夥伴」

你退場的瞬間,打破我因時間刻痕剝落嚴重而將情緒埋藏的封罐。
是不是?會不會?
你要提醒我什麼事呢??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你在我身邊,認為你存在的理所當然,而造成我內心的長期麻木嗎?

我不知道.....

但我還能走下去........

只是那是在失去你沒有你的旅程之後了......

我考慮了好久,並不想再買"新"的來取代你, 艾爾 !!  我執意要用真輔的單車,至少是兩段早已存在的旅程,因為你的特殊性而讓這兩段故事在巴黎交集與疊印在未來的路上。

這樣好嗎??「艾爾梅斯」

你在這個位置消失,有點輕如鴻毛
令我完全無法相信會如此無聲無息

5 則留言:

  1. 天呀! 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回覆刪除
  2. 在解悶看到你的故事。希望你快點找到新的旅伴陪你走完這段旅程.
    加油呀

    回覆刪除
  3. 很痛 ! 我想。

    每位透過你的眼睛一起環球的朋友、讀者,
    一定也一樣心痛與不捨。

    即便找不回來,艾爾的位子還是永遠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只能如此~~
      不過也因為他的離開,我發現了自己的改變
      我會永遠記得,艾爾站在每個山尖上的身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