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2012 1/29 里程60km 寄宿Paris 消費4.8

整理好一切準備上路
今天不知道是否能進Paris?
    實在太夢幻了,巴黎耶~~,今天可能就會看到巴黎!!
    公路N-20在Etampes之前交流道山坡上的農田中醒來,真是個好地方,可能因為現在是冬天休耕,跟本沒有人會上來,昨夜一整晚安安靜靜。五點睜開眼睛,打著冷顫想一想,只剩下約50公里路就會進Paris市區,而且還沒確定是否有找到地方可以住,所以繼續賴床到六點半才帶著起床氣打包寢具和帳蓬。


    從Etampes騎到Massy時,直覺告訴我應該是倒數幾個衛星城市了吧,有必要先確認Paris的落腳處,否則所有的人都勸我千萬別進城,拿出手機發現已經有一通未接來電,是Ken打來的我趕緊回播詢問看看住處,Ken說明天他的房間才會空出來今天沒地方,他幫我詢問是否有另外的地方可以讓我先睡沙發撐一個晚上,不久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幫我救到一個落腳處,真是感謝,這下可以無後顧之憂地直衝Paris。



    從Antony到Paris市區只有約25公里的距離,下午2點半多我就抵達約定地點「Bastille廣場」。Ken和三位新朋友因工作關係沒辦法好好聊一聊,知道他們是電影工作者時我已經對他們十分好奇,希望有機會能了解他們的領域。Ken應該很會解決問題是個很nice的人,而且感覺上就很懂得享受生活懂得玩,對於我這種不懂玩不會玩的人,實在有必要好好學習一下。

Paris的街道幾乎全程有單車道
騎單車非常輕鬆,所有的單車通勤族都很囂張地四處穿梭

抵達約定地
「七月柱」「巴士底歌劇院」
    不打擾他們的工作,我先到Ken的妹妹家中寄放我的行李,然後帶著艾爾出來逛Paris,因為時間不是很多,所以主要是了解一下羅浮宮和奧塞美術館的位置,但傍晚入夜後在大皇宮前看到遠方的巴黎鐵塔在閃燈,所以就決定今晚去看艾菲爾鐵塔和凱旋門。

存放好行李後
先到轉角麵包店買點麵包填一下肚子
然後就往羅浮宮前進

羅浮

那好像是.......某知名鐵塔

Concorde廣場

Concorde橋

我和艾爾走Concorde橋跨過塞納河
哇!!塞納河耶~~我的天啊
希望下次我說:「哇!!萊茵河耶」的時候,旁邊有人可以分享

Bourbon
應該是翻譯成波旁皇宮吧


好高調的「La Tour Eiffel」

La tour Eiffel入夜後披上一件金碧輝煌的外衣,偶爾散發如星晨般的光點
這種地方一個人來很不是滋味,應該要有「伴」
才能很興奮地說「你看你看~~是艾菲爾鐵塔耶!!!」


看完囂張的Eiffel後
走Alma橋到塞納河北岸

凱旋門
我數不清它到底是幾條大道的集合點
應該有十到十二條非常多
而且它剛好位在地勢最高處,從這裡不管往哪邊都是下坡
騎單車來到凱旋門,接著離開後一路都是下滑,真是凱旋

最後我要走香榭大道回去寄宿的地方

香榭大道上的哈根

好多人在這裡冰刀溜冰
冰刀鞋好像比較帥的感覺
巴黎太浪漫不適合一個人來,最好要找伴同行,而且巴黎的冬天表情有點失落與憂愁,不過我想巴黎應該是集合了法國的精華在這個城市,沒有足夠的時間多看看巴黎真是太可惜了。

13 則留言:

  1. 美好的地方,不是去一次就夠的.....

    回覆刪除
  2. hi 我是ken在加拿大的沙發客朋友。在他facebook看到你騎車環遊的事超佩服你的毅力和執著!一定要留言支持一下!人生中有這樣體驗是幸福的!加油

    回覆刪除
  3. 阿暢 我們已完成英倫群島的行程要回歐陸了!預計2/10號到達巴黎,英國氣象局已發布極冷的黃色警告,這周末全歐洲將會進入超低溫,希望你能順利頂過。
    加油!平安!
    KAI+YEN=單車環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I 恭喜你們完成英國行程!!
      現在paris的氣候也是非常低溫,你們過來時要注意保暖工作。
      我遇上一些麻煩正在想辦法處理。
      希望你們平安順利

      阿暢

      刪除
  4. 法國真的好美唷~希望你能順利得到新的腳踏車~繼續完成你的單車環球旅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真的很美~ 但冬天的巴黎有點令人傷感
      我猜早夏時節來巴黎應該很美

      刪除
  5. 太酷了! 好棒的經驗,加油!!
    (我9月也才從法國繞一圈自由行回來,只是我都是坐火車,哈! 有需要甚麼幫忙在說一聲!)

    回覆刪除
  6. 加油~~~巴黎的美與惡真是令人愛與恨~~~祝好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奇你所謂美惡愛恨的巴黎
      我只有短暫淺薄的巴黎印象~~

      刪除
  7. 你好,看到你的故事很佩服你的意志,
    也很想幫你解決單車的麻煩。
    目前也已經在FBpo文看有沒有人能幫得上忙。

    另外,今年在歐洲交換的台灣學生有組一個FBgroup,
    EU Couchsurfing,大約有600多人,
    若你向東騎的話可以在上面徵求沙發,
    我想很多人會願意幫你的!

    回覆刪除
  8. 各位的關心與幫忙,我在這裡先說聲謝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