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2013 4/2 遊牧人vs塞亞人

一大早離開Hotel 


天氣十分晴朗
彷彿是目送我離開似的





         Shiraz南方往Servestan方向約20公里處,有一個不算小的鹽湖,是個粉紅色的鹽湖,要不是已經在南美洲見過許多不同顏色的鹽沼鹽湖的話,我一定會被這個粉紅色鹽湖吸引。



        整片湖面發出濃烈的粉紅光暈,瀰漫在空氣中,使得環抱湖水的山脈也染成粉紅色氛圍,遊客眾多卻幾乎是伊朗人鮮少見到外國遊客。波斯遊牧性格四處可見,山岳上、平野中、湖岸旁皆林立著一貫款式的伊朗帳棚。有遊客在湖面上踩著天鵝船、也有步行在結成鹽晶的湖面上拍照的遊客、在群山懷抱的綠野中席地而坐享受午餐的人更是多不勝數,伊朗人的生活真是愜意。



        看見這樣的情景,不免對比自己國家的生活,或許,我們賺到金錢的機會比伊朗人好些,但是否往往只得到物質生活而賠上心靈的、生活的、生命的價值?所以我們只好用更多更高的物質來填補那缺少的空;用名牌鋪蓋這些陷落;用數字宣示自己的價值,百萬、千萬或億萬財富...等等。人生如果跟七龍珠一樣單純那或許沒那麼多煩惱,戰鬥力一百萬是克林、一千萬是塞亞人、破億!!very good!恭喜你成為超級塞亞人。唯一不同的是,超級塞亞人通常背負著拯救地球抵禦入侵的外星戰士,一個不小心被打死只好回界王那邊等著投胎;反觀現實世界的超級塞亞人也許厲害得多,主動奪取或破壞更多的地球自然資源。呵,說一堆廢話只是覺得或許伊朗人即使被美國經濟制裁,但照著自己的文化生活方式走向未來也不一定是不好的方式,若是被資本殖民的話情況會更好嗎??



如果再繼續晒下去
我真得不止變菲傭而己,應該會變人乾吧

伊朗是旅行至今,野營最容易最安全的一個國家
不過要在山丘上野營,拖車上丘頂還是要花點力氣

風從乾涸的河谷底往山丘上衝來
像是把情緒深埋在河谷下
沒有悲喜沒有表情
是一股清澈的風

我的戰利品!!!想起在Shiraz之前的路上撿到寶物
依照之前工作領域的經驗顯示,雖然沒有銼刀,但從氧化色澤和手感質量判斷應該是純銀的
通常RPG遊戲越到最後關卡裝備會越好,這銀戒應該可以撐到破關,哈哈

我捨不得離開伊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