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2013 1/29 一日夥伴-阿冰

左一是守夜的老先生
右一是工廠主管
先感謝昨夜讓我過夜的木材家具工廠的老闆和員工,由於昨晚騎到晚上五點半剛好卡在很尷尬的城區,沒地方camp只好衝進工廠裡要求過夜......



雖然主管先生要我直接睡他辦公室裡的沙發,還把沙發拖到火爐旁邊,但我不想打擾他們工作,所以執意要在工廠地上打地舖。

主管與他兩位女兒
 守夜的老先生,一大早六點就來找我,趕緊打包睡袋行李,即使語言不通比手劃腳勉強知道他要帶我去喝茶!!?不止在埃及被請喝茶不能說「no」我想在土耳其也差不多吧。

(左)守夜的老先生每次看到鏡頭都很ㄍㄧㄥ
(右)店家老闆
老闆打開這個舊式的香煙賭博機給我看
這不是一般的販賣機,投幣後要選號碼
然後跑馬燈要跑到選中的號碼才會得到香煙
抽個煙還真辛苦~
昨晚的雪還不小哦
離開Duzce後開始一路上山,越爬得高,雪勢就越大。當騎經一個加油站時,看見遠方一個黃點往我這裡衝來,心想又要被狗追嗎??誰知牠衝過來不吭一聲,開始跟在我旁邊巡廻,有大卡車經過也會很蠢地去追輪胎,牠不是別人,牠就是我的新夥伴- 阿冰

為什麼叫牠阿冰
我的溫度計位於0~1°c左右,這小子還嫌熱地在雪裡打滾
所以我只好叫牠「黃不冰」


追卡車的笨冰

海拔漸高雪勢越大
都快看不見了

阿冰還在滾
我:「哩A拎抹?」
阿冰:「普普啦 小冰~」


爬上這個山坡差不多就到山頂,
上頂前經過一處休息站,很有義氣的阿冰就投靠一間麵包店去了。

留我獨自一個繼續奮鬥
連按快門的手指頭都沒知覺了

山上山下相差甚距
山上白茫茫,山下都快播雲見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