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2012 3/5 里程64km lake district Ullswater之前的湖邊



     Windermere,湖區國家公園




     沿著山丘上的道路,快速地穿掠過市中心,還來不及剎車就已經滑至湖邊了。船塢邊的船隻整整齊齊的依靠在碼頭旁,所有船隻上的英國國旗,迎著西北風顫抖地指著東南方的太陽。



     尚未聽聞早春的信息,岸邊已經遊客如織,我不想和遊客們搶岸邊的座位,逕自退到角落,望向湖泊遠方山上的雪帽、時而欣賞餐館屋頂上的白鷗群和烏鴉群們三黑一白地交替旋飛。


     湖風吹起愈漸寒冷,原本乾淨的藍天也貼上灰色的棉雲。我還是趕緊離開觀光聖地吧!我走進湖邊的旅遊資訊中心索取一張城市地圖,櫃檯小姐並沒有給我????的版本,我感到欣慰。




      順著指南針的北方前進,看到標示「Ullswater 11」才短短11英哩,我可以慢慢騎今天應該可以到Penrith,可惜凡事都有例外,才一離開Windermere後,馬上進入山區,拼命踩只希望單車不要停下來能動就算是順利,斜坡並不長只是坡度太陡,最後又遇上斜度16%的上坡,我只好下來拉車了。不過通常有這樣的山路,經驗告訴我一定會有好景色可以看,絕對不要放棄。






      騎騎走走一小段距離後,寬闊的草原和金色的群山就來到我眼前,和之前所有在西班牙和法國的景色完全不一樣,我又彷彿回到荒野,過過小癮之餘,過去的畫面又回到腦海中,雖然湖區的風景很美,若是和安地斯山相比,嗯....還是有點遠



     我有氣無力地翻到這座山頂,看到下山的路更加陡峭,竟然高達20%,便決定今天就在山下隨便找個湖岸過夜,就此打住吧。


這家人也太悠閒了吧
湖邊散步~~



今夜駐紮地



噢,忘了一提
湖區夜裡的月色
映在湖水上真的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