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2012 1/27 里程77km 夜營Orléan 消費3.88歐

    咖啡因是我流浪的鍊金藥材,每天都要加進一兩杯,雨天也不例外。

    今早5點教堂的鐘敲兩聲,我的鬧鐘尚未響起,但我早已清醒,只是不想起床,睡袋裡還是好冷,猜測外頭應該是零下結冰的氣溫。感覺得出來氣溫驟降,昨晚因為依然陰雨溫度並不低,所以只用一個睡袋,沒料到夜裡雲開星晨喧囂,以致氣溫急降我才會冷醒。

    行李和帳蓬都收拾好,假裝一幅悠哉地坐在教堂外的野餐桌椅上燒熱水,其實早起的車輛看到我的樣子,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我昨晚一定躲在教堂後過夜,不然誰會在天還沒亮就坐在零下氣溫的室外吃早餐呢?



    全部的行李濕了好多天,今天太陽露臉,抬頭探視並猜測一下這陽光是否能持續一段時間,確定應該會有一兩個小時以上,二話不說馬上找個地方休息,把所有的裝備攤出來晒乾,雖然陽光熱度不足花了好久的時間仍然有點濕黏,但至少不再滲冰滴水了。
熱度不足的陽光要晒很長的時間才會乾


已經看過很多這種補丁
注意它很久,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到Orléan之前經過的一座小鎮
算是離開西班牙後,唯一感覺不錯的小鎮
    今天又犯了老毛病,時間里程和城市規模沒抓準,竟然在下午五點半衝進Orléan城,也沒想到它有不少衛星城市,太陽下山氣溫就更冷,隨便拍幾張照片當作目錄吧!有機會再見。最後在Saran前的一個廢棄超市,趁天色黑暗扛車進到建築後方過夜,睡前時我仰望著在城市光害上僅剩的一小片星空說:「謝謝今天的陽光,這是無比的恩賜,讓我有稍乾的帳蓬可以睡。」睡到半夜就下起大雨,帳蓬內還進水,真糟。在阿根廷買的這頂帳蓬,防水性實在太差,選購時出手太快,只考慮到它有稍強的防風性,忘記我不止有巴塔戈尼亞要對抗而已。不過買了就要用到底,希望不要再下大雨。
Orléan的教堂
很漂亮

很可惜沒有多餘的時間晃一晃
有機會再見了

遇上塞車

盡快衝出城區過夜
明天有空再進城逛逛


2 則留言:

  1. 那個補丁是讓氣候變化大的法國屋子牆面可以因為熱漲冷縮不會有變化。
    加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又了解一點東西, 謝謝
      但是只釘幾個這樣有效阻止熱漲冷縮的龜裂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