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2011 10/5 里程:94km 夜宿:Vallenar南方13km處的小村落

遠看還以為是麥可工人版
原來是被惡搞的路標




    晚近時分,風勢照往常一樣強勁而無情,我盡可能離開Vallenar遠一些。約在Vallenar南方8公里處,我看見山坡上有一間廢棄的火車站,正打算推車上山時,看見遠方逆向有一輛單車,努力在強風中緩慢前行,照慣例過去關心一下吧!! José Luis,一位從Santiago往北旅行的智利單車大叔,預計終點站在Perú的Arequipa。他一見到我就問我叫什麼名字,然後很熱情地握手叫我pequegna CHANG~ 喔~ 我雞皮疙瘩都掉滿地了,天啊!竟然有外國人叫我小暢。知道我從Alaska騎到智利後,大叔硬要求與我合照,我們把單車牽到路邊,由於強風不歇,單車又笨重,花了些許時間才把單車停好,在架相機腳架時也是風吹的東倒西歪,正當我們站好位置相機快門倒數時,一輛大卡車呼嘯而過,我的LX2相機應聲倒下,我同時發出撕心般的哀嚎~~(贊助者:瓊文! I'm sorry),這已經是朋友贊助的第二台相機了,我不想再弄壞,幸好鏡頭還能伸縮正常,否則我就欲哭無淚啦。




    我們互相交流南北路況,這是我最愛的一件事,因為從單車客的口中描述的路況,通常是最準確的。以前我常問開車的人:「前面還有多少上坡山路?」他們總是說「前面只剩一點點就沒有上坡了,即使有也不陡啦!!tranquilo」結果都是我騎得一身汗還騎不完這一長串的山路。我跟大叔說,Vallenar往北的道路非常平坦,不會像南邊的馬路這樣龜裂顛簸,但路肩在左邊所以建議他騎在左邊,而且往北到Copiapo之前都是逆風會辛苦一點,我建議他去Antofagasta可以挑海線騎,千萬不要走B-710,因為從Paposo轉B-710公路會有長達23公里的陡坡,前10公里極度陡峭外加濃霧團團。大叔非常興奮希望繼續與我Email聯絡,我們交換email後,大叔叫我不要推車上山坡太辛苦了,說我繼續往前騎約五公里,在進山區前有一個小聚落,有賣吃的喝的,要我到那邊請求Camp過夜。最後,我接受大叔的建議繼續騎了五公里路,果然有個小村落,請求之下也順利得到允許,真是順利的一天。 buena noche~
與José大叔合照

聽大叔的建議,順利過夜。

=============================================

特別篇
給所有和我一樣的古董電玩老宅男們:

    植松伸夫,我恨你!!也感謝你。
    前幾天經由朋友提醒,令我想起一首十五年前常聽的曲子,那是一首只需要望著前方的旋律,如今再回味感觸良多。
    當時常幻想自己是這幻想世界的主角,能披著這席旋律馳騁在這片Neverland之中,十幾年的歲月過去,萬萬沒想到我把它變成進行式。我望著天與地的邊際卻看不見路的盡頭,漸漸的不在乎飛略過身旁向我招手的荒漠與獨孤,耳裡充斥著回想的旋律,這種感覺除了暢然快意之外已經失去兒時幻想的感動。
    體驗到這一切幻想僅僅只是虛幻,不免感到失落,對於一個過去小小的幻想,卻影嚮那麼深切,令自己瞠目結舌。細數這數十寒暑哪些對我而言最真切,我想還是頭城海邊那片黑曜石般的鉛色沙灘和唱著浪潮之歌陪我長大的龜吼村的白金色沙灘。若時光能倒轉一次,我不會再沉迷於這虛幻想,我會更加珍惜地用那白金色來渲染童年時光。


    ***幻想是實踐夢想的最強能量,但它卻容易像夜裡受霜結的花蕾,即使飽含無限美麗,仍是錯過晨曦一瞬曙光的綻放時刻而永遠冰藏。***

除非能宅得像金城武成為一個成功的宅男,否則就離開那個虛擬的幻想到這世界上來宅吧!!真實世界的美是無法言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