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4/13 65km 660+580+40 colones 哥斯大黎加



    兩旁盛開的紅色扶桑,毫不羞怯地用力綻放,在風中垂搖那奔放的紅蕊,纖細的花托盛不住她滿載的熱情。




    哥斯大黎加,我好像又回到美國,柏油路平坦,兩旁修剪平整的草地,前庭花圃加一個孩子玩耍的彈簧床。後院小空地及儲藏室的木造庭院住宅,和昨晚拒絕讓我過夜的加油站。

中途經過蔗糖廠
停下來聞聞味道,補充血糖

    炎熱的太陽,尤其後午更甚,下午在蔬果店買了半顆西瓜,太陽如此毒辣只有西瓜救得了我,在店裡問東問西,老闆一直告訴我這叫什麼名字那叫什麼名字、台灣有嗎?講那麼快我都記不住,我看到那個令我牙齒破掉的水果,老闆說那叫Jocote,我說摘路邊來吃味道很不好(超酸澀),還有長得不太一樣的蓮霧,老闆說那叫作Manzana y aqua,我懷疑那不是蓮霧。

真想進西瓜裡躲太陽


    從san carlos往san jose山路綿綿,最後幾公里路跟本騎不動,路窄車多沒路肩,大多用推車,而且坡很陡下來推車也是苦差事。因為在尼加拉瓜那次搭公車經驗後,單車後變速器出了問題,我試著調整都調不回正常,低速檔無法使用,在尼國時幸好山路坡度不大,最低速檔用不到,沒想到哥斯大黎加的火山如此高聳,沒有低速檔我也跟本不用騎了,每次硬踩,膝蓋都一直跟我抗議,才下午4點我就在一處斜坡外的泥土地上紮營,順便調整變速器,否則明天也別想騎了。

早上才慶幸騎在平坦的路上
下午馬上就要上山了

後變速器少了最低檔,坡度太陡硬踩1x2
不到十公里就全身無力了

後變速器調很久,無法調回來
最後直接把變速線拉緊,撐到巴拿馬再到店家裡調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