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4/11 50km 到Granada前往San Carlos 55+190+10 cordobas

    昨夜經過役男們的建議,走水路前往Costa Rica,這條路線聽起來很酷,我就決定要去搭船。
一早出發要趕下午1點的船班,對於平均一天只騎70公里的我,要在早上騎50公里路實在有點硬,為了趕船班只能不休息死命的踩。

    Granada是個漂亮的觀光城市,很值得閒晃,可惜我下午一點才到沒多餘的時間磨蹭,趕快問路前往船塢。一到港口邊看到很多背包客,全都是在等待上船,我推著車去問工作人員,他意思說,我只有單車能托寄,其餘行李全都不行,包括單車上的水壺、打氣筒、熱水瓶,拿得下來的配件等等,除非我能包成一整包,我現在去哪找包包去打包,只好先把單車拿去掛寄,我正要把單車整台抬上階梯進船塢售票處,階梯太多格,抬了兩階又退了一階,後面一位年輕人和他朋友衝上前來幫我一起把單車抬上階梯,我來不及說謝,那位年輕人只笑一下,我覺得他笑起來比歌舞青春的男主角還帥,只是他瞳孔偏藍色,我趕緊將行李全卸下,先把單車登記托運,再排隊買票。

Granada來得太晚沒時間逛



匆匆亂拍幾張照片後,火速前往碼頭

碼頭

船上的背包客們都很隨性


    失去單車後,我一雙手實在無法一次提這麼多行李,排隊上船時,每次前進我就分兩三次將所有的行李往前移,當我臉上的汗水如珠時,聽到:要不要幫忙提?你一個人旅行嗎?,一位叫Avin的香港女生用中文叫住我,真是謝天謝地,在這種混亂的時刻出現救星。Avin與美國男友Tim和香港朋友阿圍,從墨城開始背包旅行,Tim和Avin幫我分攤幾包行李,我們浩浩盪盪地走過碼頭,走上了甲板,一夥人所有的行李推成一團,所有的背包客們或躺或坐的各自休息。Avin說我很厲害,才工作兩年就能出來環遊世界,她工作15年現在才開始背包行,我牽強地微笑回應,其實我認為她厲害多了,英文好,旅行預算也較高,可以享受各種旅遊景點,而我只像支螞蟻,搬著一塊比身體還大的麵包,盲目的循著路往前走,閒聊之後,Avin開始教Tim講粵語,我和阿圍各自拿相機,來回走動的拍照。我在船舷邊看到剛剛幫忙抬車的年輕人,想跟他道謝於是過去攀談,他是building engineer,休假到巴拿馬和尼加拉瓜來自助旅行,我問為什麼跳過中間哥斯大黎加?他說因為哥斯大黎加太貴了,我不解為什麼他會嫌貴,巴拿馬的幣值和美金一樣,應該會比較貴吧,我心想這麼想著。

趴在欄桿上的就是長得比薩克艾弗隆還帥的年輕人
忘了要求合照幫女性朋友爭取一點福利~
只有翻到這張背影,將就一下
    後來因有點感冒發作偏頭痛,我就進船倉內睡覺,這一睡就睡到晚上,錯過了與Avin道別的機會,他們在中間的火山島下船,暈暈沉沉地走出甲板,看著原來堆在一起的大包小包只剩下我的行李,Avin一行人已不在,我坐在行李旁看著夜裡的海上月亮,旁邊一男一女兩個背包客,女生輕輕地撩播著吉他歌聲呢喃、男生吹著口琴,夜裡的海鷗如音符,譜寫在月光映照的粼粼湖水上,歌聲、風聲、船過水痕聲,這首旅人之歌在夜裡不斷傳唱著,我的頭痛也覺得好多了。

出航
    體驗到超過三人的旅行,這感受與獨自旅行差異甚遠,與每位背包客四目交接時,總會相互微笑致意,我多麼希望永遠不要停泊,讓這張樂譜沒有結束,在這月夜裡不斷駛前,奏往我永遠也去不了的地方,我又再度沉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