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3/28 Antigua 5Q(小費) volcan de agua

    今天我從旅行者變成觀光客,Pablo慷慨地派司機專程載我去Antigua,只因為我說想去看看火山,騎單車太久了,而且Antigua都是大石頭地板,單車也不能騎,我說那我搭公車去,基於安全考量,搭公車去太危險,因此就多了一個專用司機。

    早上十點司機到台灣農技團(ICDF)來接我,農技團團長擔心我西文不通,就指派泊原當伴遊陪我去,我心想:可憐的泊原,我是要去爬火山的不是去玩。結果旅程也是跌跌撞撞,辛苦又倡促。

    首先我們塞車塞到Antigua已經中午了,找了一間吃不飽又貴的餐廳(雖然我早料到,觀光區嘛),往agua火山的路也是問了多次才找到,山路蜿蜒不斷延伸至山腰下的一個小鎮,老實說,要不是安全考量,我比較想逛這座火山小鎮。我們幾次在這小鎮開到死胡同,有些路跟本不能開車,只有馬或動物能走,但Pablo派來的司機秉著冒險王的精神,硬要往前開,開到不能開為止,在坑坑洞洞的路上喬來喬去,偶爾路面出現洪溝,躲得更加驚險,第一次坐車像在坐船,最後和泊原討論,決定勸退司機別再鑽這條不是路的路了。花了更多時間退出來,司機又問了另外一個當地人,走了另一條路,但也沒好到哪去,開到一個限度路面又出現洪溝,我們請司機在車上等,我和泊原走路上火山。

    因為時間不多,所以來回的時間要分半,我們只有一小時不到的時間上山,走到時間到就要回頭,上山途中都有一些當地人帶著驢子上下山,我們遇到一個當地人,簡單問了路之後,他就跟著我們走,我們休息他就休息,最後他要往他的田裡去時,就向我們索取嚮導費,泊原問多少錢,但我心裡覺得,他們基本開口價都是一美元,所以我直接說5Quetzales,他偏著頭擺出也好的表情,雖然我身上有一把超級瑞士刀,泊原有一把屠龍小刀,但怎麼樣也比不上他腰間那把屠瑞士特刀(tourist saber),口袋裡剛好就5Q,我給了錢就跟泊原快閃人。風塵樸樸,一路吸了不少沙土,可惜最後也沒有爬上火山,大約只到一半而己,敗興而歸。


Antiqua就是這麼悠閒

泊原與Pablo派的司機
壯碩的司機外號叫oso,背影真的有像  哈哈

遊客超多

瑪雅人
帶著一些小東西來兜售

中午找了一家自以為厲害的餐廳
昂貴但實在不怎麼樣


我的café

感謝泊原請我吃這餐
看表情就知道有多心痛,回台灣我再補你一餐

在水火山下,不知名的村莊,超想逛一逛
(大嬸的天靈蓋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哦)


很特別的一個小鎮

這就是上水火山的路,塵土飛揚

當地人跟我們一起走了一段路
拍完照他馬上跟我們要錢

中場休息-泊原累了

野外求生男主角
泊原: 為了要讓你們了解掉入溶岩裡是什麼情況,唯一的辦法就是我跳進去

今天里程碑
只到半山腰

下山的荒廢小教堂

再度下山~ 真的好想逛這個村子


la cruz y bandera de Taiwan
這張最自然

yo y os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