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2011 2/5 51pesos(Teothihuacan門票)+77pesos 84km

        Juan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是他教春季法文課的第一天,所以他必需7點出門,穿好西裝要求我幫他拍張照,可是天還沒亮室內燈光太暗,拍出來實在不怎麼好看,與Juan道別後,我留了張字條在他桌上,也整裝啟程前往金字塔之路。

        Teothihuacan是墨市聞名的景點,我帶著朝聖的心態前往,但墨西哥交通之邪惡一言難盡,這一路上的交通,擊潰了我修養多年的好脾氣,這38km路我將這輩子聽過的所有髒話複習了一遍,並多次repeat,而此路直至遺跡入口前,完全感受不到有任何古老的味道,因此朝聖之路成了我複習髒話之路。

        到達買票處,賣票的老先生說單車不能進去,我說我不騎用牽著走的,老先生原本想賣票給我,這時警衛走過來說:單車沒辦法進去,不賣票給我。我經過苦難的髒話之路來到貴寶地,竟然因為我的坐騎不合格,不淮我進入。千拜託萬拜託不行就是不行,好個固執的守衛。最後我把單車鎖在警衛室後面,他才賣我票,早知如此,我何必走這趟髒話之路呢!!搭公車來不是很好,無法讓單車與金字塔合照又活受罪。

        Teothihuacan的金字塔佔地廣大,分別有羽蛇神殿、太陽金字塔和月亮金字塔。羽蛇和太陽都是面向正西方的建築,唯有月亮是朝南,我用指南針測量是朝著磁極南,或許與阿茲提克認為走向死亡的方向有關。




        老實說遊客太多太吵雜,影響觀看品質,我塞上耳機往人少的地方走去,漫步在遺跡裡。一陣風吹來,風中夾帶著沙塵和風蝕細碎的枯草稻桿,我一手遮掩,空中流旋的稻桿刺劃過我的臉頰,隨著耳機裡的音樂,這陣鵝黃色的風,吹走了遊客,放下遮掩的手,已身處西元前400年,我幻想古老的神祇重現守護著信仰祂們的子民、市集裡的喧嘩叫賣、城邦外成堆玉米收割、金字塔上正進行祭典,羽蛇神未降臨,長老們議論紛紛,是否要祭獻心臟? 將會是哪個勇士的心臟,血染金字塔那如登天般的高梯。

太陽金字塔,階梯每層設計不同,從遠方觀望它如同圖騰一般,像記載歷代奇蹟的戰功碑;

月亮金字塔,那單調的階梯,寬廣而莊嚴,伴隨著面向大道的視野與12座小祭壇,彷彿只要吟唱古老的咒語就能預知朝代盛衰;

羽蛇神殿小而平坦,外圍環繞著雙面階梯的圍牆,神殿後方的獸圖騰像是戰士的徽記,是崇拜的榮耀,可以想像一場戰鬥即將開始,我的靈魂仍流連在遺跡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