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2011 2/23 105km 25+7+12pesos Yucatan

        Hopelchen到處見得到身穿牛仔吊帶褲,頭戴牛仔帽的外國人,而且每個人手上都提著一個麻布袋,就像台灣早期的那種三色麻布袋。雖然是觀光小鎮,但我直覺告訴我這是個很不安全的地方,猜想應該有很多扒手吧!!我把單車鎖在小超市外,用非常快的速度進超市補給一些食物,出來就遇到一位老先生,他用英文問說:你一個人單車旅行嗎?? 這裡小偷很多,你這樣很多東西會被偷拿走哦!!尤其你又是東方人要小心。我只能無奈得回答,我一個人只能盡量留意。在地的老先生都這樣說了,我想我的直覺八九不離十,即便這個城鎮還算是美麗,但我真的不想多留。


        廣場裡來來回回著各式各樣的單車攤販,有賣Taco、有賣玉米、有賣水果,也有賣類似台灣的叭噗,一時想念,我便過去跟賣叭噗的老先生詢問冰筒裡賣得是什麼??打開一看剎有其事,好像真的跟台灣吃的叭噗一樣,口味一筒是椰奶一筒是草莓,我便掏錢買一支嚐嚐。唉~~月是故鄉圓,吃一口就覺得還是台灣的手工叭噗好吃,冰感覺偷工減料,打得不夠紮實,味道也不夠香,而且融化的速度超快,一下子就變成水了。


        匆匆離開Hopelchen,本以為今晚可以抵達Uxmal過夜,全因墨西哥令人頭疼的交通標誌,昨晚標示Uxmal還有108km,今天下午已經騎了80km,標示再現竟然寫著Uxmal還有56km,看著前方道路像張被抖了好幾下的地毯,這麼多個波浪一個接一個直到盡頭,怎麼會越騎越遠的感覺。之後再苦撐20km遇到警察哨,試著詢問能不能讓我在警察站附近的草地上過夜,警察豪爽的一口答應,還說警察站後面的空地比較好,總算今夜有著落了。


        晚上煮飯時,所有好奇的警察都圍過來看我怎麼煮東西,用什麼器具煮。他們給我很多水果,旅行中我最想吃的就是水果,但這水果來源是秘密在這裡不能說,哈哈哈。有位會講英文的警官和給我很多水果的警官,用比西語的速度還快的語言對話,我直覺不是西文,那位警官問我有聽過Maya嗎?? Uxmal就是Maya文化,他說這裡很多人講Maya語在Yucatan,他指指送水果的警官,我笑稱他是Maya戰士嗎??? 他們大笑說: 不是。 過一會兒說 chief~~ 笑得更大聲,送水果的警官就用Maya和西文,說著眼前這些水果的發音,因此我請他明天早上錄一段簡單的Maya語教學影片。

Hopelchen
進銀行換錢




墨西哥叭噗



過了這個閘門就進入Yucatan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