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2011 1/8 里程80km camp:Navojoa cost:30pesos

「最黑暗的時刻在黎明前夕」
最寒冷的時刻在旭日初昇之時。



   我到達Navojoa後,遇到一群熱情的人
        其中有二個年青人、Antonio & Jaime,Antonio會說一點點英文,他很用力地擠出所會的英文單字與我交談。他知道我很省,三餐自己煮,中午只吃一點點餅乾,我問他在餐廳裡吃一餐要多少錢??他說大約13~14pesos,之後他與Jaime要洗一台車,然後賺來的錢要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吃中餐。我覺得好窩心,雖然在美加很多人給我東西吃,但被這種現場賣力賺來熱騰騰的錢請客的感覺,這輩子還真是第一次。我問說: Can I help you? Antonio一直說 no~ don't worry。

紅帽子是Antonio
另一個是Jaime

        我們進了小小的餐廳,點了他們常吃的午餐,我問這叫什麼名字,Antonio說:Frijoles Charros y trotillas,trotillas我知道,就像台灣的蛋餅皮,但是他們有用玉米粉和麵粉兩種,而且這跟我在大賣場買的trotillas味道差很多,這種的比較好吃也比較香。


出餐廳後的合照
Jaime話少愛裝酷,大學是主修機械
Antonio話很多,我問他結婚沒?? 他老婆還是大學生,主修心理學
非常感謝他們的汗水,讓我參與墨西哥小人物的生活一小部分

        老實說,我不太好意思讓他們請,剛開始在路邊聊天只是想透過他的一點點英文來學西班牙文,因為我「R、L」、「B、V、P」、「J、G、Q」都還分不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