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2010 8/28 89km

        再度獨自一人的旅程,行囊裡少的是糧食,多的是大家的祝福與關心,在溫哥華遇到太多台灣人,像我爸爸媽媽一樣地擔心我,有些叔叔阿姨還說: 在這裡玩一玩就回台灣好了,不要去墨西哥那裡很危險的,不管是在台灣的親友或是溫哥華的長輩們,我都感受到你們的關心,真的非常感謝。心中有很多的不捨,謝謝賴大叔、Amber阿姨、曾大哥、郁珺等等。但停留會使旅人的羽翼枯萎,我還是想盡快離開這座溫暖的城市。

goodbye Vancouver
再會啦 溫哥華



        早上十點半抵達美國海關,原本來擔心會檢查我的行李,但是在海關面前,我說明我接下來要去哪裡,從哪裡進入墨西哥,一天8元美金的預算,三年環球計畫。他問我:有沒有妻子或是女朋友?我說沒有,但我有家人在台灣,而且會用手機每段時間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他又問我: 我都吃什麼住哪裡? 此時我只能撒謊,我說: 偶爾進餐廳(never),live in campground(no way),這個海關的英文講的很快,很多句子我都有聽沒有懂,他問我時間時,我都雞同鴨講,結果他給我延長簽證時間到明年的二月,他章一蓋下去我不自覺得笑了。我拿著護照出了停車場,一位海關工作人員把我攔下來,要我出示紅色的單子,但我又沒有汽車哪來的單子,她用對講機與海關的櫃檯通話後,只要求看我護照,然後就這樣我順利通關了,單車行李也都沒有檢查,我只能說超級幸運。

由加拿大要入境美國本土的車流排成長龍過海關



        還不到晚上5點就已經騎80km路程,5號高速公路每到交流道附近前後,都會有很廣大的草坪,但我覺得把帳蓬搭在車流量那麼大的地方又毫無掩蔽,好像深怕全世界沒人知道你在流浪一樣,有點太囂張很不理想的campsite,或許是我想太多,也許是已經渡過了兩個月躲躲藏藏的日子吧。最後,在比較偏遠的路段車流量變少時,看到旁邊長滿芒草的小坡,我猜想爬上去應該會有平坦的地方,而且除了大卡車外一般自用客車是看不到坡上有帳蓬。我走上去發現果真有平地,在公路旁把行李全部卸下,先把單車搬上坡再把行李分三趟提上坡,搬行李時才發現地上除了芒草以外還藏了很多黑莓的荊棘,搬好行李、搭好帳蓬後也已經刺得我的雙手雙腳都破皮。
高速公路還有很長一段
索性把單車折解,一包一包地搬上路旁的草坡
坐在滿是荊棘的草地上,一想到要搭營就萬分無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