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行前自述

追求的不只是旅行,
更深的渴望是,流浪! 遙遠且孤獨的.....

------鐵了心要選擇自己的未來,這次真的不去會死-------

活了將近三十年的日子,從來沒思考過要如何為了自己而活著,

現在我要選擇自己活在這地球上的時光。



這個想法使我的身體充滿著想去旅行而無法控制的衝動,

萌芽的契機就在第一次旅行,帶著跟朋友借的單車去環台..

第一次靠自己旅行,帶給我很大的衝擊及感動,

原來內在的真我早已不安於室,許多年來不斷被漠視自我,此刻重新發聲。

很慶幸第一次旅行便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旅行夥伴,一輛單車。

在環島之前的某次慢跑練習,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要流浪的話就跟風一起去吧!

如此,20km/h的速度快一點太快、慢一點太慢,單車的速度真的太適合

這趟單車環台是個啟蒙之旅

讓我對時間與空間的觀念有了新的疑問,台灣繞一圈回到剛出發的天橋下時,

並沒有得到出發前想像應有的滿足感,反倒心裡就像來到一處新的國度,一切全都等待我去探索一樣。開始思考要如何踏出第一步,靠著這一步讓自己360度地看一遍這顆我生存的美麗星球。

當踏上這一步,人生已經不一樣了

在這之前身邊絕大多數的勸言不外乎是:
「你回來後都幾歲了??」
「還能找得到工作嗎??」
「會給親人帶來困擾的你知不知道??」

當然知道!

但這世上跟本不可能有一舉兩得或一舉數得的事情,魚與熊掌豈可得兼;

人生也不是一種等價交換,同一個時間點有眾多的選擇,無論選擇哪一個就必定要放棄其他所有的可能性。

即然如此重點就不在於要如何選擇,而是如何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所有的後果會怎樣必需自己去承擔。

我深信只要想做就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培養自己獨當一面的能力,更要塑造堅強的人格。

---------------------------------------------------

追求的不只是旅行,
更深的渴望是,流浪! 遙遠且孤獨的.....

留在同一個地方就不算孤獨
對於地緣的熟悉,比起人群更能撫慰孤獨,
不斷地往前進,不斷地變換臉孔,永遠處於陌生才能了解孤獨的原貌,
這輩子非要嚐一口漫漫長長的遙遠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